: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不用带眼镜!这款车的数字仪表盘能够显示3D画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如今,3D电影已经非常常见了。只要带上3D眼镜,走进电影院,我们就能够领略到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当然,也不是只有在电影院才能够体验到3D视觉盛宴。如今的电视机也带有3D显示的功能,而手机配合上特殊的眼镜和3D片源,也能够体验到3D电影的乐趣。以上均需要带上特殊的眼镜才能体验到3D效果,而裸眼3D技术则可以让人更加直观看到3D效果。这种技术最近也被应用到了汽车上面。

 

作为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Genesis去年9月15日在首尔推出G70。而今年,已经是G70上市的第二个年头。上个月,2019款G70在美国上市销售。作为美规版本的它似乎毫无特色,但韩规版本的它却配备了全球第一款12.3英寸的3D仪表盘。Genesis表示该系统能够监控司机的眼睛,从而不需要3D眼镜就能够让司机看到3D效果。

 

数字仪表盘提供不同的3D主题,Genesis将其称为“现代”、“舒适”、“智能”、“生态”、“运动”、“太空”和“曲边”。在上图中,它的“运动”模式以红色为主,两边以弧形线条向外展开,似乎展现出一种深邃的感觉。不过由于是照片,所以无法体验真实的3D效果。尽管如此,它看起来也比美规版本的仪表盘更加高科技,尽管美规版本的G70拥有两块7英寸的LCD显示屏。

 

虽然从智能手机到电视机的所有的产品都提供了3D技术,但它们并没有真正成功,真正引发一种潮流。但是,Genesis说该系统提高了“信息技术性能”和便利性。

司机确实不需要佩戴眼镜就能够看到3D效果,但目前尚不清楚司机是否真正在意3D技术。到目前为止,3D显示器看起来非常花哨并且有趣。值得一提的是,3D显示器并不是强制显示3D画面的。G70上面有一个设置,能够将其转换为传统的2D显示。

 

目前G70在国内并未上市。在美国,2019款G70起价为34900美元。配有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基本型号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产生252马力和352牛·米的扭矩。更高端的型号搭配更强劲的变速器和3.3升双涡轮V6发动机,能够爆发出365马力和509牛·米的扭矩。该3D系统似乎只在顶配版本的G70 3.3T上面使用,但最终可能会在低端车型或者其它市场上提供。

车叔结语

不断加入到汽车界的新技术,往往能够注入新的活力。当然新技术也需要与未来相结合才是能够延续下去的做法,比如3D显示能够与3D地图相结合,又或者是将3D显示应用到自动驾驶的显示上面,否则这个新技术也只是个噱头,人们的新鲜感一过,它就会被更新的技术给湮没了。不过作为汽车上面的第一个3D显示,能够给其它汽车制造商们一些灵感,或许未来会有更多关于3D显示的创意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