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网络名人看宁夏】吴忠仪表——领跑全国的宁夏企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黄河、大漠、枸杞、滩羊、治沙……提起宁夏,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说,视觉、听觉似乎灌满的都是这些字眼儿。

  说要进企业,网络名人们还真有些楞,宁夏还有能领先全国的企业么?然而,这一切的质疑都随着大巴车进入吴忠仪表厂门的瞬间消失了。

  宽敞的院落,现代化的厂房,标准划一的车间……大伙见状“鱼贯而入”,冲进去便操起手里的手机、摄像机咔嚓不止。

  “没跑了,这规格肯定是一家大企业!”车间内轰隆隆的机器操作声,也没能压住网络名人们的惊叹。

  吴忠仪表在国内控制阀领域,达到了大咖级别。作为龙头企业,该公司创新开发出控制阀新产品60多项,其中有24项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取得20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吴忠仪表始建于1959年,通过引进技术再创新,吴忠仪表常规控制阀技术达到国际同等水平,公司于1999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911172757.jpg

微信图片_20180911172804.jpg

  近年来,公司开发了控制阀新产品60多项,其中有24项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自治区科技进步奖7项,取得30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公司产品有76个系列、38种附件、7000多个品种规格,品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核电等工况场合,为我国1000万吨/年炼油、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以及西气东输等重大装备发挥了民族工业的重要作用。

  吴忠仪表就是这样,在一个西部小城完成了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未来,吴仪人还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吴忠仪表高端阀门在核电、潜艇等领域的应用,把我国控制阀产业做精做强。(记者 王婧雅 文  祁瀛涛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