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仪表显示续航为0,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能跑这么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把你的车油箱里的油开得精光,能跑多少公里?

相信这样的情况,不少人没有测试过,也不会拿自己的车来做测试。因为,这样做如同虐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痛。

不过,爱车如命常有,虐车不常有,于是车事君有幸“虐待”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一番,一直看着从它油箱满油,开到油箱灯亮,再到显示续航为0,再到车辆奄奄一息停下来。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带半点犹豫。

 

如果用60L油,我们知道它的续航极限了,目前最长纪录是2143.8km,但是如果仪表显示续航为0km,那它究竟能够跑多远呢?

与一般的汽油车不一样,不少车辆在燃油灯亮起的时候,仪表的可续航里程就不会显示,而是一直提示让你添加燃油。对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而言,则能够在仪表盘上看到精确的数值。

 

底气足的车,所呈现的信息也是表露无遗。

由于车事君做“仪表显示续航为0,继续行驶”测试的同时,在做60L汽油的续航极限测试,所以这一个测试时间显得特别长。把60L汽油耗光,按照每天驾驶8小时甚至10小时来计算,我们足足用了一个星期。

做极限测试

忍耐力必须要强

为了增加我们测试过程中的趣味,我们不在一个地方原地驾驶。而广汽本田为我们准备了一条长达1748km的线路,始点为呼和浩特,终点为丹东。中途途径张家口、承德、锦州以及沈阳。

 

根据统计,期间行驶经过各种路况,有山路、城市道路、高速路、国道,也遇到了各种天气,阴天、雨天、晴天。是的,我们在如此复杂的条件下,进行极限油耗测试。

对,每天行驶350km左右,大家似乎觉得很轻松,一般情况下3-4个小时就走完了。然而,我们是在关闭空调,不开窗的情况下,行驶在车辆最佳油耗情况下走完的!

第一天

平均油耗3.1L/100km

行驶里程315.9km

 

毕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测试,第一天测试可谓精神满满,毕竟我们驾驶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走进一条“伟大之路”。

 

幸亏第一天在呼和浩特天气还是相当凉爽,阴天的情况下,还有短暂的小雨。车外温度20℃,甚至15℃。根据体感温度计,我们车内的温度大概也就上升5-6℃,所以车内还是相当凉爽的。

 

当然,有人问,你们不闷么?事实上,我们关掉了空调,但是我们打开了外循环,这样的情况下车辆就会通过空调出风口撞进一些空气,所以闷?确实是闷的,但是是能够承受得了。

 

不过,越是接近张家口,气温越是升高,仪表显示已经达到了26℃。幸亏,我们下午5点多到达酒店后,最终行驶了315.9km。

第二天

平均油耗3.1L/100km

行驶里程674.0km

 

这一天,我们要从张家口开往承德,在途中会经过北京。这一天,我们使用拨片的频率大大增加。

在此前接受了,车辆身上的拨片不是传统意义的换挡拨片,而是控制能量回收强度的装置。在张家口区域,我们使用拨片的频次不算高,因为道路环境一直很优秀。

 

然而,进入北京行政区域,我们首先得经过山路,此段山路由于弯多路陡,所以我们尽可能通过切换EV模式进行行驶,这就是混合动力的优势,通过山路斜坡滑行充电,爬坡也通过电机进行驱动,不费一滴汽油。

 

虽然如此,山多也不是好事,特别是长坡。坡没有爬完,车辆的电池就耗光了,发动机就会强制发动。油耗忽高忽低,有时3.2L/100km,有时3.1L/100km,也是让人烦恼。毕竟我们这是极限测试,不想它的仪表上升0.1L/100km的油耗数值。

 

不过,通过右脚的精准油门控制,最终当天大概也是下午17:00左右到达承德,后半段路程由于行驶了高速相对平坦的路段,我们也把整体油耗控制在3.1L/100km,行驶里程为674.0km。

 

第三天

平均油耗3.1L/100km

行驶里程1045.9km

 

 

这一天天气异常地好,在车内的我们感觉就要被榨干了汗水,因为实在太闷热了,车内温度估计达到35℃!这样密闭的空间里,两个大男人热火朝天的样子也是醉了。

 

 

第三天由于道路也是相对多高速路段,所以整体这一天并没有太多特别的事情发生。不过,看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的座椅通风和双区空调,真的想开一次,爽一把!

 

对,考验耐力的时候到了!我们是在进行极限测试,不能浪费半点车上的能源。所以,我们到了锦州后,最终行驶了1045.9km,也稳住了百公里3.1L的油耗值。

第四天

平均油耗3.3L/100km

行驶里程1393.5km

 

这是糟糕的一天,从锦州出发到沈阳,雨一直下。要知道,下雨会增加不少的行驶阻力,这便使得油耗上升。面对各种拥堵的路况,这也是我们最为煎熬的一天。

因为,我们使用拨片的次数成倍上升!为了就是多回收些无多余的输出动能。车事君感叹,这辈子开车,从来没有试过如此抠门。

 

面对经过的油田还得装作潇洒,其实恨不得赶紧多灌点汽油到油箱里,多续航一些里程。(因为做续航里程测试,虚荣心人人都有,多想来一次惊天动地的成绩。)

 

 

路况实在太惨烈了,大城市到处拥堵,而且下雨的情况下,司机都不懂开车,生怕快1km/h的时速车辆就会打滑一样。

不过,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好,我们驾驶的车型采用的是18寸轮胎,外观漂亮之余,抓地力没有能挑毛病的。重点,这车还省油!

 

最终,由于天气和路况原因,我们的成绩十分不理想,3.3L/100km的油耗显得相当突出,因为同期测试的其他媒体,都是3.2L/100km!紧张的一天过去了,我们这一天行驶超过了9.5小时,到达沈阳行驶里程累计达到1393.5km,实在是累人。

第五天

平均油耗3.2L/100km

行驶里程1741.3km

 

从沈阳到丹东的路况其实并不算好,因为我们一直行驶国道,不是行驶高速路段。途径太多的城镇,道路行人加塞在所难免。

 

在这天,我们在某些平坦路段使用了车辆的ACC巡航系统,想把车辆控制在30km/h-40km/h时速之间,因为这辆车最省油的时速就是这个区间,通过ACC自适应巡航就能够精准控制油门。

对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而言,ACC是全系标配的配置,这一点确实相当良心。毕竟如今人们生活半径变窄了,高速公路走得不少,ACC无疑是最佳伙伴。

 

也由于把车速控制得太低了,我们达到酒店的时间超过21:00,是这么多天驾驶以来最长时间的一天。当然,由于路况相对好了,车速也控制在最经济的车速,所以油耗便下降到3.2L/100km,行驶里程达到1741.3km。

注:中途我们为油箱添加了11.5L燃油。由于上一代雅阁锐·混动油箱有60L,新车则为48.5L,所以进行相对应的补油,看看相同的油量能不能打破上年的纪录。

第六天

仪表显示续航为0

底油能够行驶135.7km!

 

这一天我们不跑远了,就在丹东某条路上行驶,因为怕某一个时刻停下来了,找不到救援!

 

我们的车辆早就亮起了油灯,但是为了测试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极限,我们就不添加燃油了。直接把油箱里的油榨干,电池里的电耗光。

 

电池也耗光了,出现提示

最终,当仪表显示续航为0的时候,我们又继续驾驶了135.7km!车辆的动力系统最终奄奄一息了。此刻,我们的目标也达到了。

 

静静地在路边等拖车

底油能够行驶里程达到135.7km,这大家觉得惊喜吗?以后上了高速,发现油箱没油,驾驶这么一款车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一般而言,135.7km足够你回到家门口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