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最低只要4万块!这些自主车同样有全液晶仪表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科技配置一直是体现逼格和档次的重要手段,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可以说是近期热度最高的选项,近期上市的宝马X3、奥迪Q5、雷克萨斯ES等豪车都将其作为重点宣发对象。相比传统的机械仪表盘,全液晶仪表盘具有视觉效果好、界面自由度高、功能全面、显示及时准确等优势,同时,作为一种硬件成本低廉、但效果显著的科技配置,对厂商而言可谓是“一本万利”的买卖。实际上,全液晶并非豪车或新能源汽车的专利,在自主车领域,最低只要4万的价格(整车)就能买到一款配备全液晶仪表盘的车型。

●吉利远景X1

▲售价区间:3.99-5.79万

 

经笔者搜罗,能买到全液晶仪表盘的最便宜的燃油车就应该是这款远景X1,乞丐版指导价只需要3.99万,这些廉价小型车中还算首例。能显示转速、时速、水温、油量等基本信息。

 

 

至于显示效果,并没有体现出全液晶仪表的炫酷属性,这种框架设计就给人非常马虎的感觉,而且,功能基本就是机械仪表盘显示信息的“排列与重组”,甚至给人一种两轮电动车的感觉,果真一分价钱一分货。

 

说到这,我们就不得不提同样是吉利旗下、最新推出的全新家轿——博瑞GE,同样是配备全液晶仪表盘,配合不同驾驶模式,显示不同的氛围灯,UI设计也十分用心,这才是全液晶仪表盘该有的样子。

 

 

 

 ●众泰T500

▲售价区间:6.98-12.38万

 

T500算是众泰旗下为数不多的高原创度产品,虽然在细节上还有“借鉴”的影子,但对众泰来说,“看起来不像”已经是一次重大跨越。此次,T500也是同价位中绝对的“配置狂魔”,两款互联版车型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成为重要的杀手锏配置。

 

T500的液晶仪表盘有四种显示主题,同样设计了不同的UI布局,视觉效果非常炫酷,特别是“基佬紫”背景色,非常个性,时髦,很合当前年轻人的口味。

 

 

 

 

实际上,T500除了仿保时捷的方向盘让人出戏外,整个内饰的设计都让人非常惊艳,除了液晶仪表盘外,扶手档把、空调出风口、中控多媒体/空调按键、立式显示屏等都非常考究,如果用料做工再进步一点、隔音减震再进步一点,换上一线品牌的车标,绝对能赢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比亚迪唐

▲售价区间:12.99-16.99万(燃油版)

 

科技配置一直是比亚迪的拿手好戏,第二代唐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车自然不会让消费者失望,个人觉得,中控那面可旋转的中控屏虽然交互功能非常强大(智能平板),还是太过扎眼,唐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才是这款车内饰的真正点睛之笔。

 

首先是尺寸够大,大面积的圆矩形设计,界面的设计很有创意,转速、车速两大重要信息的显示很有未来感,中间是车辆的状态信息,左下方是续航,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背景色。

 

 

总体来说,相比博瑞GE,唐的液晶仪表在设计上脱离了机械仪表盘的固有布局,显得更有创意。

●领克01

▲售价区间:15.88-22.08万

 

领克01的中控布局是偏功能和触感的类型,整个视觉效果的展现并不出众,没啥惊艳之感,但说到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的UI效果和功能性,确实做到了高水准。领克01的仪表盘同样采用了十分开放的布局设计,各项显示信息一应俱全,也能通过方向盘切换浏览信息和模式。

 

 

 

不过,包括边框造型、字体设计还有布局都还存在优化空间,看起来不像唐那样有纵深感,比较单薄。

●WEY VV7

▲售价区间:16.78-18.88万

 

 

VV7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总体有三种主题风格(经典、时尚、动感),分别为单圆盘、三圆盘和双圆盘,可由方向盘左侧按键控制,此外,根据驾驶模式不同,背景色也会有所区别,也就是说,这些不同主题和模式都可以搭配出不同的配色和仪表样式。

 

 

相比上面几位只改个配色,VV7不愧为上路近20万的自主旗舰,IU设计用心多了,初步有了智能手机自定义主题的味道,比较遗憾的是,VV7也没有像奥迪那样,将导航系统也融入到仪表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