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吉利又出新车,溜背+液晶仪表,或8万起售,摆明要抢思域的市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远景、帝豪、帝豪GL,这三款紧凑型轿车是目前吉利征战A-、A、A+三个细分市场的拳头产品,基本是主要家用风格。而就在不久前,吉利官方宣布,又推出一款紧凑型轿车-缤瑞。作为吉利自主研发的BMA构架首款车型,吉利缤瑞到底与同门其他紧凑轿车有什么区别?它对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又意味着什么?疆哥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在这款全新的吉利轿车-缤瑞上,我们能看到博瑞和帝豪GL的影子。整体设计风格,其实有点“博瑞”风,看惯了吉利套娃式前脸的朋友们,可能觉得缤瑞的车头有点“无趣”。但是在细节方面,这款缤瑞还是下了一定的功夫。比如,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弧线形的光源,极具辨识度。而更大内倾角的回纹型前格栅,整体更加立体。保险杠下方的双C字进气口,更是让整个前脸活力十足。所以从细节上来看,缤瑞前脸还是有自己的一定“味道”。

 

而整个溜背造型,是这款缤瑞最大的卖点之一。其实从车身线条的创意来看,缤瑞从前盖四条隆起线条就已经开始“用心”了,加上平滑的车顶流量延伸至车尾,以及微微翘起的扰流板,让整个车身流线酣畅淋漓。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同行在拍缤瑞的时候,清一色地云集在侧面取景。

 

从外到内,缤瑞依然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缤瑞的内饰,主要以“简约”为主调,你基本看不到大量的镀铬亮条以及浮夸走线,取而代之的是简洁清新的氛围。从质感上来说,缤瑞在中控和门护板上都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料和真皮进行包裹,这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10万元小车的“面子”。

 

而有三种风格可以选择的7寸全液晶仪表,视觉上非常时尚动感。在旁边,带有一定倾角的10.25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吉利目前最新的人车交互系统。而一声“嘿 缤瑞”唤醒这款吉客人机系统,更是与传统的“你好”有所区别,更多的是为了带来年轻时尚的感觉。

 

动力方面,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缤瑞的具体动力配置,但是从之前得到的信息,缤瑞还是会沿用帝豪GL上的1.4T发动机。除此之外,1.0TD的三缸发动机也会出现在缤瑞配置上。虽然人人诟病三缸机,但不得不承认三缸机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比如吉利这款1.0TD的发动机,它就比1.4T发动机多出缸内直喷等动力技术,能实现100kw的最大功率。

 

那么在看完这款全新吉利缤瑞的产品力之后,你有没有发觉,它与同门,比如吉利帝豪,有什么区别吗?从疆哥的产品体验来看,缤瑞有别于其他同门车型的重要一点,在于它的定位。大家可以看出,虽然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缤瑞定位A+级别,但是它本身的外观设计、命名方式,都是瞄准了新一代年轻人,甚至更加明确,就是25~30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而这一部分细分市场,确实是目前吉利产品布局中比较缺失的。

 

其实以吉利目前轿车的细分地位来看,包括博瑞、帝豪GL、帝豪、远景,这些都基本是“清一色”的家用定位,更偏向家庭群体消费。有人说,帝豪GL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这确实没错,但是也只是局限于外观而已,深层次的体验还是少了一种驾驶乐趣。而这一部分的细分市场,其他其他品牌早已耕耘。比如“轿跑”领军者的本田思域、还是大众凌度,以及咱们自主的全新名爵6,他们都是主攻年轻元素。

 

所以,吉利缤瑞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完善自己的轿车产品序列,更是希望能借此车型与主流合资车型竞争。从战略上来讲,吉利不断推出细分市场的产品,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国内市场越发细化的背景下,像大众在紧凑市场多达11款车型的战略,其实非常奏效。另一方面,从缤瑞目前预测的8~12万元的售价区间,加上外观上的轿跑风,还是能在紧凑型市场上,甚至是从主流合资车型(思域、昂克塞拉等)的市场份额上抢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