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81901322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沪指小幅低开跌0.07% 石油、纺织服饰、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腾讯证券讯(高山)今日早盘开盘,沪指报2842.40点,跌0.07%,成交12.51亿元;深成指报9338.01点,跌0.01%,成交17.63亿元;创业板报1564。29点,跌幅0.04%。

  盘面上,石油、纺织服饰、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大。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5.99点,涨幅0.22%,报2723.0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29.90点,涨幅0.40%,报7561.6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0.30点,涨幅0.12%,报24283.11点。

  资金面上,截至06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66.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12.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3亿元;两市合计9178.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4亿元。

  回顾昨日,A股主要股指全线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其中,沪指一度回踩至2800点附近,之后回升至2850点下方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表现强势,盘中涨逾2%。盘面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来自于创业板:大创新板块回暖走强,以计算机为领涨先锋,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通信等相关板块紧跟上涨步伐。对应的主题指数里,电脑硬件、软件、航天军工、半导体等指数涨幅居前。概念指数里,操作系统国产化、去IOE、电子政务、工业互联网等指数涨幅居前。

  对于创业板,从估值角度,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陈果表示,创业板PE在36倍左右,较历史中位数55倍明显偏低;与其他主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的相对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

  另一方面,随着上半年尾声将近,A股中报业绩预告渐次出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两市已有1527只个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929家预喜,占比达到60.84%。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偏弱环境下,业绩高成长个股成为资金追捧的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股在7月份或相对表现更强。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认为,短期消费板块的成交热度与相对估值接近历史高位,有待市场消化。但随着海外投资者的逐渐介入,在全球横向估值比较体系下,A股消费行业龙头在全球比较中尚具优势,食品饮料、服装、家庭耐用品等行业龙头公司在全球估值比较中估值合理或仍处于低估状态。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下半年行情,中信建投认为,2018年下半年,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仍然持续,防范风险和新经济转型仍然是核心主线。中国市场在震荡中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和机会。建议投资者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阶段性地把握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升级的主线机会,把握创新药和芯片制造等新经济方向,阶段性地参与开放带来的金融和物流投资机会。